close

在解決情感問題時,相互指責是一種不健康且有害的方式。指責不會讓矛盾更的解決,反而會使衝突變得更糟。如果你想建立或維持一段健康親密的婚姻,應該避免因為生活中的問題而互相指責。讓我們看看為什麼責備對我婚姻如此有害的幾個原因。


1. 只想著指責對方

當面臨一些或大或小的問題互相指責時,雙方都很難的會傾聽對方的解釋,如果不能設身處地的為配偶著想,那麼可能就會誤解對方,而傷害到他們的心靈。傾聽是夫妻需要儘早培養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,當拒絕傾聽時——責怪配偶一些可能不是他們的錯的事情,很容易破壞了原本健康的關係。

 

為什麼每對已婚夫婦都應該避免推卸責任


2.責備會讓伴侶處於防禦的地位

如果一方總是處於守勢,然後保持冷戰的狀態,那麼將很難解決問題,當互相指責時,總有一方會妥協,防禦是很自然的結果,這是因為責備總是一種冒犯行為。如果你想更快地解決問題,就要避免指手畫腳,也不要採取攻勢,各退一步是最好的交流。


3. 責備會損害情感安全

情感安全是健康婚姻中至關重要的組成部分。如果在困難的情況下不傾聽配偶,不自覺地往最壞的方面想,讓他們處於防禦的位置,那麼對方和你在一起就會感到不安全。當有一方破壞關係中的情感安全,就會對信任和親密產生負面影響。如果看重配偶對你的信任和所享受的親密關係,那麼就培養培養情感安全的習慣,消除諸如責備這樣傷害感情的習慣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